导读防风别名铜芸、回云、回草,是一种常用的中药草,主要治疗感冒、头痛、关节疼痛等症,有着极高的经济价值,很多通过种植它获取了较大的收益。那么防风该怎么种植?你们知道吗?下面随小编来看看吧。1、选地整地防风

防风别名铜芸、回云、回草,是一种常用的中药草,主要治疗感冒、头痛、关节疼痛等症,有着极高的经济价值,很多通过种植它获取了较大的收益。那么防风该怎么种植?你们知道吗?下面随小编来看看吧。

防风该怎么种植

1、选地整地

防风有较强的耐寒力和耐干旱力,忌涝或土壤过湿,所以种植时尽量选择在地势较高、向阳的地块,及低洼潮湿的地方种植。它对于土壤的要求不严,但要想实现高产,以土层深厚、土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种植为宜,土壤粘性较重或酸碱性较大的土壤不适宜种植。防风是多年生植物,所以使其能顺利生长,在种植前要施足基肥,每亩施用3000-4000千克的农家肥及20千克的磷酸钙,将其深耕翻入,在做高畦。

防风该怎么种植

2、繁殖方法

防风的繁殖方法有种子和分根两种,其中主要使用种子繁殖,所以我们具体讲解种子繁殖。播种时间可选择在春季或秋季,春播一般在3-4月,秋播则要9-10月。播种前首先要对种子进行处理,在种子放置在温水中浸泡24小时,使其充分的吸水后在进行播种。播种时可一般采用在畦面开沟条播,沟深2-3cm,将种子播入,在覆土盖实,浇水保持土壤湿润,一月内即可出苗,一般每亩用种2-2.2千克。

防风该怎么种植

3、田间管理

当幼苗生长在4-5cm时,要及时的间苗,控制株距在5-7cm;当幼苗生长到10cm以上是,要及时定苗,定苗控制株距15cm左右。在定苗后每年要进行2-3次中耕除草,保持田间清洁,以免杂草影响到植株的生长,在中耕时还可和培土一起进行,夏季培土防止植株倒伏,冬季培土以利根系越冬。在6-8月是植株生长旺季,所以要追肥2次,每次追肥可用人畜粪尿、过磷酸钙,可在行间开沟施入。另外防风要及时摘薹,两年生的除了做种以外,都要进行摘薹,防风的耐干旱力强,所以无需进行浇灌,在阴雨时期要及时排水防涝,以免根系受损。

防风该怎么种植

4、病虫害防治

防风在种植时会遭受几种常见的病虫害侵扰,它们分别是白粉病、黄翅茴香螟以及黄凤蝶。白粉病主要在夏秋季高温时期发展,主要是危害叶片,在种植时增施磷钾肥,可通高种植抗病力,加强植株间的通风透光性,可预防此病,发病时喷洒托布津药剂防治。而黄翅茴香螟和黄凤蝶主要危害种植的叶、蕾、果实,可用敌百虫或敌敌畏喷洒防治。

防风该怎么种植

以上是防风该怎么种植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防风种植知识,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