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牛蒡别称大力子、恶实、牛蒡子等,为菊科牛蒡属二年生草本植物,原产地为中国,一千多年前日本从中国引进并改良成食物,在日本占据台湾时曾在台南要求当地农民大量种植作为蔬菜食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牛蒡产地

牛蒡产地在哪里

牛蒡别称大力子、恶实、牛蒡子等,为菊科牛蒡属二年生草本植物,原产地为中国,一千多年前日本从中国引进并改良成食物,在日本占据台湾时曾在台南要求当地农民大量种植作为蔬菜食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牛蒡产地在哪里吧!

牛蒡产地在哪里

牛蒡产地在哪里?

牛蒡主要分布于中国、西欧、克什米尔地区、欧洲、俄罗斯、北美洲、欧亚大陆、南美洲、寒温带等地,我国牛蒡的种植主要产地分布于江苏省和山东省等地,尤其是江苏省的徐州丰县、沛县和山东省的兰陵县种植历史最为悠久,面积规模最大。

牛蒡产地在哪里

中国的牛蒡之乡

中国牛蒡之乡指的是庄坞镇,庄坞镇位于山东省兰陵县,总面积33.7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8万亩,辖19个行政村,3.5万人,有着牛蒡之乡的美誉,为目前国内最大的集牛蒡种植、加工、出口于一体的乡镇,2004年2月被国家特产委命名为中国唯一的“中国牛蒡之乡”。

牛蒡产地在哪里

牛蒡的产地环境

1、温度:牛蒡喜温暖气候条件,既耐热又较耐寒,种子发芽适温20~25℃,植株生长的适温20~25℃。

2、光照:牛蒡在有光照的情况下可促进发芽,强光及长日照植株发育良好,肉质根膨大快而充实。

3、水分:牛蒡是需水较多的植物,萌芽到幼苗期适宜稍高的土壤湿度,中后期也要求较湿润的土壤条件。

4、土壤:牛蒡作蔬菜栽培时选择土层深厚、疏松有机质含量丰富pH值6.5~7.5的沙土或壤土为宜。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