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化瓜时苦瓜种植一种普遍存在的现象,它是只正在生长发育的幼瓜突然停止生长,由瓜间至全瓜逐渐变黄、萎缩,直至干枯,严重影响到产量和收益。那么造成苦瓜化瓜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了解吧。1、温度不适宜苦瓜

化瓜时苦瓜种植一种普遍存在的现象,它是只正在生长发育的幼瓜突然停止生长,由瓜间至全瓜逐渐变黄、萎缩,直至干枯,严重影响到产量和收益。那么造成苦瓜化瓜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苦瓜化瓜的原因有哪些

1、温度不适宜

苦瓜在结瓜时期对于温度要求较高,白天的温度不宜高于32度或低于20度,夜间温度低于18度,都会导致它的叶片光合作用受阻,呼吸加重,养分消耗较多,不利养分的累积,从而造成它营养不良而化瓜。瓜类的蔬菜在生长时遇低温冻害是,由于地温过低,会导致根系的发育不良,影响到吸收能力,造成幼瓜营养不足而化瓜。

苦瓜化瓜的原因有哪些

2、二氧化碳浓度过低

现如今为了增加产量,方便管理,很多种植户都会采用大棚栽培技术,而苦瓜对于二氧化碳较为敏感,一旦棚室内的二氧化碳浓度过低,就会导致其出现化瓜现象。

苦瓜化瓜的原因有哪些

3、管理不当

在种植时栽培密度过大,造成田间郁闭,植株间的通风透光性较差,不利于植株的光合作用,同化物较少,易出现化瓜现象。另外对于肥力管理不当,导致植株缺水缺肥,会在缺乏某些必须的微量元素是,也会影响到植株正常的光合作用,从而出现化瓜。

苦瓜化瓜的原因有哪些

4、生长过旺

在偏施氮肥、温度过高、水分过盛的因素下,会导致苦瓜的茎蔓生长粗壮,叶片肥厚,植株长势过旺,而瓜条生长缓慢,花果因为得不到同化物而逐渐化掉。

苦瓜化瓜的原因有哪些

5、病虫害

多种病害都会直接危害到叶片生长,导致叶片枯萎、坏死,严重者导致植株干枯,无法正常的进行光合作用而化瓜。另外蚜虫、白粉虱等害虫也会吸食叶片的汁液,它们的排泄物也会污染叶片,破坏叶片的光合作用,导致幼瓜营养不足而化瓜。

苦瓜化瓜的原因有哪些

以上是苦瓜化瓜的原因有哪些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