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奶牛跛足对奶牛养殖影响较大,不仅会导致产量降低,还会影响到奶牛的身体健康,而大胖子奶牛跛足的原因有很多,在养殖时养殖户们
 奶牛跛足对奶牛养殖影响较大,不仅会导致产量降低,还会影响到奶牛的身体健康,而大胖子奶牛跛足的原因有很多,在养殖时养殖户们也一定要多多注意,早发现早预防,那么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奶牛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一、跛足是什么原因?

1、先天不足。奶牛先天腿部和蹄部不健全,常常会导致跛足的发生率比较高,也会受到管理和环境原因造成更进一步的恶化。

2、环境不良。奶牛跛足也有可能是环境不良造成的,尤其是圈舍类型和地面,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重视起来,避免跛足现象发生,所以平时一定要仔细观察,早发现早改善。

3、管理不当。在饲养时,很多的养殖户往往在发现问题或者出现问题是,才会采取措施,而这时问题已经比较严重了,比较难以解决,所以一定要定期检查,做好预防措施。

4、疾病。很多的疾病也会到奶牛跛足,比如腐蹄病,关键点是在进行抗生素处理前和处理中要保持蹄部清洁,常见的错误就是不合理的蹄部清洗,比如清洗后又弄脏或者清洗时间短,未能是蹄部和消毒鸡要接触。

5、营养。奶牛的蹄部生长会受到微量元素的影响,尤其是锌,在日粮中加入锌的比例,可降低跛足发生率24%,因其他微量元素造成的跛足,也可以给予季节,一般每头奶牛每天条件锌3克左右。

二、奶牛跛足预防方法

针对奶牛跛足的原因和情况,对于先天不足的奶牛,一定要及时的淘汰掉,奶牛的圈舍也一定要宽敞,要有足够狗的活动休息的时间,更要调节好节日粮的胚根,尤其是通过快速发酵碳水化合物和纤维来尽量避免酸中毒发生。要主要日粮中微量元素的添加,确保原因均衡,满足奶牛在生产中所需养分,对于圈舍卫生要做好,粪便每天按时清理,定期消毒,抑制病菌和病原体繁殖,减少疾病发生几率。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有关奶牛跛足原因及预防方法介绍,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养殖户们把奶牛养好,给养殖户们带来更多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