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对于初秋季节,最是鸡群容易鼻涕高发的季节,由于夏秋交替,昼夜的温差比较大,鸡群很容易着凉,很容易出现咳嗽、严重的会发烧等
 对于初秋季节,最是鸡群容易鼻涕高发的季节,由于夏秋交替,昼夜的温差比较大,鸡群很容易着凉,很容易出现咳嗽、严重的会发烧等症状,会严重影响鸡群成活率,那么鸡流鼻涕到底是什么原因又该如何防控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鸡流鼻涕是什么原因?

1、受凉因素:主要表现为流泪流鼻涕(此阶段若用药及时,用对症,用准药,恢复率很高)。

2、病毒因素:流感病毒引起,只不过是动物流感病毒,一般来说,与人的流感病毒不同,但是也有个别互相传染的案例比如H7N9。

二、鸡流鼻涕如何防控?

1、保持鸡舍通风干燥

鸡舍内过度潮湿,细菌和寄生虫也会加快繁殖,冬季也既要防止鸡感冒,又要保持鸡舍干燥卫生。地面养鸡,给水时不能太满。

2、做好卫生管理

及时清除鸡粪,减少地面冲洗次数,同时也能避免细菌滋生,导致鸡流鼻涕。

3、保持通风

天晴时打开门窗换气,以降低舍内的氨气、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浓度,也能更好地保持地面干燥。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有关鸡流鼻涕的原因以及防控方法,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鸡群做好生长管理工作,让鸡群能更健康安全的长大,避免掉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