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羊肉在肉类市场中一直占据着重要的位置,也有很多养殖户们想要投入这个行业中,但想要把羊养好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那么如果羊得了
 羊肉在肉类市场中一直占据着重要的位置,也有很多养殖户们想要投入这个行业中,但想要把羊养好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那么如果羊得了消化道线虫病,都会有哪些症状,又该如何防治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876229481,725788411&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一、羊消化道线虫病有何症状?

1、本病在刚开始发病时,症状并不明显,养羊人在饲养羊过程中如果不仔细观察的话就很容易忽视。当然不明显也不是说没有一点症状,只是这时候的症状仅有较轻微的症状表现。病羊会出现消化紊乱、不同程度的贫血和精神不振等。

2、若没得到及时治疗,病羊在后期随着病情的发展,病羊的免疫力会逐渐下降,发生腹泻,越来越消瘦。

二、羊消化道线虫病夏秋季如何防治?

1、治疗用药

(1)左旋咪唑:治疗该病可用丙硫咪唑5~20g/kg,给患羊口服。

(2)伊维菌素:也可用伊维菌素0.1-0.2mg/kg体重,给病羊皮下注射治疗。

(3)丙硫咪唑:也可用丙硫咪唑5-10mg/kg体重,口服给药。

(4)甲噻嘧啶:也可用甲噻嘧啶10mg/kg体重,混饲服用。

(5)驱虫先锋:对于病情轻的可用驱虫先锋100g/300kg饲料,混饲服用,连用7日。

2、预防用药

药物预防市防止本病发生的重要预防措施,所以,建议在一些流行地区、有发病史的羊场等需要进行加强预防的羊舍,以此来应对羊群进行定期药物驱虫预防。预防此病,重点要在春秋两季,做好预防工作。

(1)在每年的2-3月份,对羊群进行预防性驱虫,防止羊消化道线虫病的发生与流行。

(2)在每年的8-9月份,对羊群进行药物预防性驱虫,防止秋季发病。

(3)在本病发生严重的地区或羊群,有必要在每年的5-6月份,增加一次药物预防性驱虫。

(4)以上用于预防羊消化道线虫病的驱虫药物,可用甲苯眯唑、左旋咪唑和丙硫咪唑等等。

3、注意事项

无论是在整个治疗羊消化道线虫病的过程中,还是未感染羊群在预防的过程中,都应切实做好羊群的饲养管理,会更利于该病的控制。如羊群每日饲喂的食物应保持干净卫生和新鲜,舍内粪便也要及时清理,给羊群提供更良好的生长环境。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羊消化道线虫病的症状介绍,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想法,对养殖户带来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