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抗生素在畜牧业的养殖过程中也是很经常的使用,所以很多养殖户们也都知道在使用抗生素的时候会有一定的副作用,那么在对奶牛的养
 抗生素在畜牧业的养殖过程中也是很经常的使用,所以很多养殖户们也都知道在使用抗生素的时候会有一定的副作用,那么在对奶牛的养殖过程中,该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标准化奶牛养殖场的奶牛

1、一般情况下,奶牛患病如果不是很严重,不要使用抗生素。如果非用抗生素不可,采用注射方式给药,而不要口服。

2、给奶牛注射抗生素的次数也要尽量少。因为奶牛性情胆小,非常敏感,注射时的刺激会对奶牛产奶量产生影响。接种疫苗也会影响奶牛产奶量,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所以,要尽量采用联苗。

3、如果奶牛疾病不是很严重时,等到停产后再进行治疗,以免影响产奶量。同时在奶牛停产后的两个月时间里,要加强饲养管理,争取在停产期内把奶牛调养好。

以上就是介绍的几点在奶牛的养殖过程中,使用抗生素的一些注意事项介绍,通过以上的介绍,养殖户们也一定要多注意其用量等,减少病害发生,确保奶牛更高质量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