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夏季闷热潮湿,羊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下食欲减退、长势变慢,而且还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在夏季,养殖户们也一定要注意给
 夏季闷热潮湿,羊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下食欲减退、长势变慢,而且还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在夏季,养殖户们也一定要注意给羊降温的技巧和妙招,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1、羊场绿化

绿化会更有助于改善羊场气候小环境,因此对于羊场绿化一定要重视起来,并且要确保通风,场所要大,也可以在羊场空地种植一些牧草或者驱蚊草,达到一定的驱蚊防蝇的效果。

2、遮光庇荫

首先便是在羊舍及运动场上方搭建遮阳棚或者遮阳网,其中遮阳网或者遮阳棚一定要高出羊舍至少0.5米且有一定的倾斜,这样一来可以起到更好的降温效果,二来可以降低对通风的影响;其次可以将羊舍顶部以及四周围城用白漆或者石灰水刷成白色,其次可以将羊舍顶部及四周围城用白漆或石灰水刷成白色,可以将阳光反射出去,也可以降低羊舍内温度。

3、加强通风

加强通风对羊舍降温除湿十分有帮助,可以在羊舍顶部留通风口或者安装通风球,使上升的热气和湿气都可以排出去,羊舍自然通风效果不佳时则可以安装排风扇,记住安装排风扇不是电风扇,电风扇只能在小范围内让空气流动,而排风扇则可以让整个羊舍的空气流动。

4、增喂青料

夏季各类牧草、杂草生长旺盛,可以说青绿多汁的饲料资源非常丰富,可以增喂青绿多汁饲料,一来可以提高饲料适口性及羊群食欲,二来可以为羊群补充水分促进排尿,而排尿则可以带走羊体热量。不过青绿多汁饲料喂量过大可能造成“水泻病”,喂量必须逐渐增加过渡让羊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才可以。

5、保证饮水

夏季羊需水量会大大增加,只有保证充足的饮水才能保证羊的正常采食、消化以及健康,而且保证饮水对降温还有一定的帮助。有条件的养羊场24小时不间断饮水,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也要在早晚饲喂后及中午高温时间段3次充足供水。饮水一定要保证清洁、无污染,另外可在饮水中加入适量的电解多维、VC或清瘟败毒散,以提高羊群抗热应激的能力。

6、喷雾淋浴

可在上午11点到下午15点高温时间短,采用喷雾或淋浴的方式为羊体及羊舍进行降温,当羊舍内温度高于30℃时可以每隔30~50分钟喷雾或淋浴一次,每次3~5分钟,切忌不可采用凉水冲头,而且喷雾或淋浴后一定要加强通风带走羊体及羊舍内的水分和热量才可以,若通风不好的情况下则会适得其反使羊舍变得又闷又热。

7、喂小苏打

喂小苏打降温相信不少人会感到奇怪,其实原理非常简单,小苏打会在羊的消化道内分解释放出二氧化碳,从而吸收大量热量,起到给羊体降温的效果。如果饲料中已经添加小苏打了则没有必要再添加了,饲料中没有添加小苏打的情况下,可以在饲料中添加1%的小苏打或喂小苏打水(合小苏打量,每只羊每天5~8克为宜)。

以上就是关于夏季养羊降温妙招了,现在正值三伏天,天气高温多雨,所以为了让你的羊更安全的成长,还要做好相应的降温措施,希望以上能给大家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