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夏季中暑对于羊群来说很严重,稍不注意,很可能会导致羊只死亡,那就会影响养殖户们的收益,那么对羊中暑都是如何急救好的呢?下
 夏季中暑对于羊群来说很严重,稍不注意,很可能会导致羊只死亡,那就会影响养殖户们的收益,那么对羊中暑都是如何急救好的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羊中暑的症状:

刚中暑不久的病羊精神状态不好打蔫,食欲不佳,四肢无力走路不稳。随着病情的发展羊呼吸很急,体温上升,浑身发颤,出虚汗。有的羊表现过度兴奋。病情后期病羊出现站不起来,昏迷,心跳暂停直至麻痹死亡。

二、羊中暑的急救措施:

1、一旦发现羊中暑,一定要先把羊转移到阴凉的地方,并用凉水快速冲洗全身降温。

2、病症中期的病羊可适量进行静脉放血,同时注射生理盐水。

3、对于出现兴奋躁动的羊可肌注氯丙嗪。

4、出现心脏衰弱的病羊可注射强心剂。

5、病情严重心跳已经暂停的羊进行人工呼吸或用兴奋剂25%的尼可刹米2-10ml。也可用安乃近等退热药物或内服清凉性健胃药。

三、预防羊中暑:

1、舍养羊。对于圈养羊要注意通风,养殖密度小一点,并提供充足的饮水,挂上遮阳网等物理防晒等。

2、散养羊。对于散养羊,有时候一定要控制好放羊的时间,早出晚归,切勿大中午把羊赶出去放。

3、其它情况。对于离群的、汗量大的、呼吸急促的羊很大可能就是中暑了,要及时诊治。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有关羊中暑的症状介绍,大家如果发现羊中暑了,一定要及时的采取行动,并做好相关的预防措施,不可大意,希望以上对养殖户们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