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鲤鱼在国内也是养殖户们常养的一种鱼类,其属于杂食性的鱼类,容易养殖,且生命力强,但想要鲤鱼养殖更高产,也是需要一定技巧的
 鲤鱼在国内也是养殖户们常养的一种鱼类,其属于杂食性的鱼类,容易养殖,且生命力强,但想要鲤鱼养殖更高产,也是需要一定技巧的,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1、环境

鲤鱼喜欢安静的环境,所以对于鱼塘的水尽可能的不要流动性的水源。池塘内要种草,鲤鱼可以食用水草之类的,也可以有一个遮阳休息场所。

2、准备

清洗池子,泥土之类的,然后石灰水浸泡或者是其他药剂浸泡,在浸泡一周后,之后可以放掉水,清水清洗干净池子。注水深度在离池子有30厘米的距离,设置增氧机。

3、放养

养鱼苗大约在5厘米左右长度的大小。前期鱼苗会培育一段时间,再投放,所以投放时已经长到了一定大小。放养在春季或者秋季合适,大概在接近中午的时候进行投放,主要是根据水温决定的,大约水温在10度以上才可投放。

4、饲料

喂食可以喂食粮食饲料和动物饲料,比如、玉米、麦麸、豆饼、花生饼,骨粉、鱼粉、蛋白粉之类的,可以打单独喂食,也可以配置喂食,配制饲料配方很多,可以根据鱼生长阶段来调整修改饲料配方。还可以喂食小动物,小鱼虾。

5、管理

鱼有浮头现象,高温天气容易缺氧,要准备增氧。温度过高,水泥池的话容易增温,所以要注意水温调节。下大雨要注意水不要积蓄太多,淹没池子,冲走鱼。喂食量是一个小时吃完的量,每天定时投喂。注意防止病害,时常清洗池子和消毒鱼体。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有关鲤鱼养殖的技巧,通过以上的分享,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大家做好鲤鱼养殖工作,带来更多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