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夏季气温高,也是养殖户们需要精神紧张的时候,炎热的天气也会容易让羊群中暑,如果没有及时处理的话,甚至会造成羊群的死亡,而
 夏季气温高,也是养殖户们需要精神紧张的时候,炎热的天气也会容易让羊群中暑,如果没有及时处理的话,甚至会造成羊群的死亡,而且还会给养殖户们带来损失,那么对于夏天太热该怎么养羊呢?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一、夏天养羊太热怎么办?

1、应该要注重下适口性,营养搭配全面,尤其是妊娠的母羊,也要多家注意,可以减少一些精饲料的比例,多一些含有水分的青饲料,并且饲料的配比也可以适当的加一些盐,这样会更有助于调理好羊的机能。

2、要做好降温的措施,搭建一些遮阳棚是必不可少的,而且羊舍周围种植一些树木进行天然遮阳。尽量装置一些水帘,要保证好羊舍的通风性,使空气对流也能产生降温的作用。

3、如果羊毛过于厚重浓密,那么就要及时的采取措施,立即减掉羊毛,并做好合理的修剪。

二、夏天养羊喂养什么?

在饲料方面要尽量选择营养丰富、适口性良好的饲料,并且在饲料的调制过程中可以适当增加精料的比例,将精料的添加量由7%提高到10%。另外,精料要由多种精料混合而成的,这样可以确保日粮的营养全面。同时提高粗料的品质,可以使用适口性较好的青干草或者青绿多汁的青贮料。在使用青贮料时要在日粮中添加小苏打,以中和饲料中的酸度,提高饲料的消化利用率。在夏季喂羊时可以根据实际的养殖情况在羊群的饲料中添加一些具有预防保健作用的药物,如健胃消食的药物、清热解毒的药物和维生素类药物等。

夏季饲喂肉羊时要做好少量勤添,不但可以减少饲料的浪费,还可以提高羊群的采食量。在羊将料槽内的饲料吃干净后再添加可以提高羊的食欲。在完全舍饲的养殖条件下,夏季可以调整饲喂的时间和次数,每天喂2次,分别选择在一天中较为凉爽的时段进行,可提高采食量,保持营养的摄入水平。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夏天养羊太热怎么办的解决方法介绍,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羊更高质量的生长,希望以上能给大家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