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草鱼也叫鲩、黑青鱼,它是我国淡水养殖的四大家鱼之一,也是市场中很受欢迎的一种鱼,那么对于夏季温度较高,草鱼该如何养殖呢?
 草鱼也叫鲩、黑青鱼,它是我国淡水养殖的四大家鱼之一,也是市场中很受欢迎的一种鱼,那么对于夏季温度较高,草鱼该如何养殖呢?
u=1421014084,892368204&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1、鱼塘清理

首先我们要将池塘中的淤泥挖出来,一般情况下池塘底部枝保留十五厘米左右厚度的淤泥,其余的都要清理出去。其次在清理淤泥的同时,需要往池塘中均匀的撒上一层生石灰,每亩生石灰的用量控制在七十五公斤左右,这样可以彻底的消除池塘中的有害病菌。等消毒完之后,将池塘中的水排干净,然后再重新注入新水。

2、科学放养

夏季进行育苗放养的话,我们一般要就近选择育苗,否则放养的死亡率会很高。同时选购回来的鱼苗不能立马就放入池塘中,还需要经过药物浸洗消毒,这样可以避免病菌感染,还能提高鱼苗的成活率。放养的时候要控制鱼苗的密度,一般每亩是八百到一千尾。如果有增氧机的话,可以适当的密放,但养殖数量也尽量控制在两千到三千尾左右。

3、合理喂食

草鱼喂食主要就是草料,那么我们要做的就是保证饲料的新鲜度,同时还需要保证饲料的质量,不能有残留的药害或者其他的病害,这样会影响到草鱼的正常生长。

4、预防高温

一般情况下,草鱼养殖的水温控制在十五到二十五度之间。但是夏季的水温确实要比这个温度要高,所以我们需要通过加高水位的方式来降低下层水位的温度,给草鱼提供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还有就是我们可以搭建遮阳网,这样也能达到一个降低水温的作用。

5、注意事项

还有就是在夏季我们一定要做好增氧准备,因为夏季温度较高,所以水体中溶氧量很低,容易缺氧死亡。要做好各类鱼病防治,以免影响草鱼的产量和质量。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草鱼在夏季养殖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养殖户们把鱼养的更好,希望以上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