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进入夏季后,猪可能会因为气温等原因,很容易进入流行性感冒,是由A(甲)型猪流感病毒(siv)引起的猪的一种急性、热性、高度接
 进入夏季后,猪可能会因为气温等原因,很容易进入流行性感冒,是由A(甲)型猪流感病毒(siv)引起的猪的一种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传染病。其特征为突然发病,迅速蔓延全群,在同一猪场1~2天内,几乎80%以上的猪同时发病,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猪流感了怎么办?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一、猪流感有什么症状?

病猪体温升高达40℃~41.5℃,精神沉郁,食欲减退或不食,肌肉疼痛,不愿站立,眼和鼻有黏性液体流出,眼结膜充血。个别病猪呼吸困难,喘气,咳嗽,呈腹式呼吸,有犬坐姿势,夜里可听到病猪哮喘声,个别病猪关节疼痛,尤其是膘情较好的猪发病较严重。

猪流感潜伏期很短,几小时到数天,自然发病时平均为4天。发病初期病猪体温突然升高至40.3~41.5℃,厌食或食欲废绝,极度虚弱乃至虚脱,长卧地。呼吸急促、腹式呼吸、阵发性咳嗽。从眼和鼻流出粘液,鼻分泌物有时带血。病猪挤卧在一起,难以移动,触摸肌肉僵硬、疼痛,出现膈肌痉挛,呼吸顿挫,一般称这为打嗝儿。如有继发感染,则病势加重,发生纤维素性出血性肺炎或肠炎。母猪在怀孕期感染,产下的仔猪在产后2~5天发病很重,有些在哺乳期及断奶前后死亡。

二、猪流感用什么药?

1、全群投药。本部采取以下措施收效果显著,小柴胡散,氟本尼考粉拌料,葡萄糖,VC饮水。

2、注射给药,对于发热不食的猪,本部采用下面方面效果较好,金氟克(主要成份是氟本尼考)和高能多肽(主要成份是黄芪多糖)每50公斤一支分别注射,一天一次。一般两到三天即可恢复食欲。

3、对于咳喘严重的猪采用上午用头孢噻呋钠每50公斤0.5克的一支,用普通的黄芪多糖或鱼腥草溶解并加入地塞米松两支肌肉注射,下午注射胸肺清毒针(主要成份是氟本尼考)。一般两到三天即可恢复食欲。

4、对于体温低的猪采用樟脑磺酸钠,VC、VB12提温,有呼吸症状可以加林可霉素或卡那霉肌肉注射。

5、注意保暖,适当通风,猪舍一定要干燥。封闭式猪舍可采用中药烟熏消毒剂(主要成份为黄连、木香、艾叶)进行烟熏消毒,尽可能不用喷洒消毒,以防增大湿度,加重对呼吸道的刺激作用。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介绍的几点有关猪流感的症状,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猪更高质量的生长,为猪群提供一个良好的饲养环境,可有效防治疾病的发生与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