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雏鸡就是刚孵化出的小鸡,个头小,全身呈淡黄色,十分可爱,但由于刚出壳,所以不需要着急喂食,需要等过几个小时在喂食,那么雏
 雏鸡就是刚孵化出的小鸡,个头小,全身呈淡黄色,十分可爱,但由于刚出壳,所以不需要着急喂食,需要等过几个小时在喂食,那么雏鸡都什么时候开食呢?开食后又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954213629,2091861925&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一、雏鸡什么时候开始喂食?

1、鸡雏出壳后经过12-24小时开始喂食比较适宜。刚出壳的雏鸡体内有卵黄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会使雏鸡度过脆弱的时期,适当的开食,有助于它体内营养物质的吸收消化,还有利于胎粪的排出,使其快速的生长。但开食的时间一定要恰当,不宜过早或过晚,如果没有把握好时间就可能会导致雏鸡死亡。

2、在开食前2-3小时可以给雏鸡饮水。因为雏鸡在孵化后,体内的水分会丧失很多,所以一定要补充生理所需的水分,促进雏鸡的食欲。在饲喂饲料时一定要先用清水软化,这样可以帮助吸收消化,还可以使卵黄中的营养物质被吸收,加快新陈代谢,饮用的水一定要是16°C以上的温水。

3、雏鸡在出壳后由于比较脆弱,所以喂食的饲料一定要经过筛选,要选择营养充足又易消化的饲料,还可以在饲料中加入一些维生素和抗生素,以预防消化道疾病。

二、雏鸡开食注意事项:

1、温度要求

1~3日龄的雏鸡,温度控制在35~40度好,4~5日龄的雏鸡室温控制在33~34度好,6~8日龄的雏鸡温度控制在32~33度好,9~12日龄的雏鸡温度控制在30~32度好,13~20日龄的雏鸡温度控制在28~30度好,待长到一个月后,温度控制在常温即可。

2、湿度要求

雏鸡出壳前2小时,可用高压水枪将鸡舍内的温度升到36度,待干燥后,再将湿度控制在70%左右,以促进卵黄吸收,等进入鸡舍2~7天时,可将湿度控制在60%左右。

3、光照要求

雏鸡出壳后,天要给予全天光照,到第二天时给予23个小时,等以后每天时,逐次减半个小时,直到两周后,给予正常的自然的光照即可。一般情况下,前两三天给予的光照越强越好,可利于雏鸡采食、喝水,所以前三天时可每天给予24小时的光照。

4、饲喂要求

雏鸡出壳后,要先喂足水再喂食物,一般出壳后12~24小时内给予一定的食物即可,用专用饲料饲喂。开食时,可在食物里添加一些低浓度的葡萄糖或红糖水,以为其提供营养。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雏鸡开食喂食的注意事项,养殖户们也要多注意其中的细节,才能更高的提高雏鸡的长成率,为养殖户们带来更多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