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鸡在我国是一种需求量非常高的家禽,不管是鸡肉还是鸡蛋都有着很大的市场需求,并且现在养鸡面积还是非常大的,所以在养鸡的时候
 鸡在我国是一种需求量非常高的家禽,不管是鸡肉还是鸡蛋都有着很大的市场需求,并且现在养鸡面积还是非常大的,所以在养鸡的时候,大家也要做好一定的禽流感防控工作,尤其是在夏季的高温环境,那么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264603663,203195993&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1、加强管理

夏季的温度是非常高德,高温也极易造成应激反应,所以在进入夏季之后,我们也要降低鸡的养殖密度,来提高其通透性,避免鸡舍内的温度过高,不散热,影响鸡的生长。如果养殖规模大并且是封闭式养殖的话,那么我们还应备好发电机,避免停电导致鸡舍温度上升。

2、饲料饲喂

夏季的饲喂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注意夏季饲料的安全度,营养全面且干净卫生的饲料,以免会有细菌侵入,可在饲料和饮水中适当的添加一些维C,黄芪多糖等物质,降低鸡的应激现象,增强鸡的抵抗能力。

3、注射免疫

在养鸡的时候,鸡的注射免疫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也要严格按照免疫程序对鸡进行抗体监测、注射免疫工作等,做好实时免疫。

4、加强鸡舍生物安全

我们不仅要做好鸡的管理工作,还要加强对鸡舍的生物安全进行管理,定期对养殖池周围及鸡舍内部进行杀菌、灭虫杀鼠工作。尽量减少病毒的传染途径,降低禽流感侵入的可能性。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夏季养鸡如何预防禽流感的介绍,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养殖户们对养好鸡群也很有信心,帮助养殖户们带来更多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