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白冠病是一种以鸡冠发白为主要特征的疾病,尤其是在夏季,是由于蚊虫叮咬而产生的,那么对于气温逐渐升高的要来临的夏季,要如何
 白冠病是一种以鸡冠发白为主要特征的疾病,尤其是在夏季,是由于蚊虫叮咬而产生的,那么对于气温逐渐升高的要来临的夏季,要如何防治该疾病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1079060461,2160487410&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一、夏季鸡白冠病发病症状:

1、发病的雏鸡症状较为明显,体温升高,食欲不振,精神沉郁,流涎,排黄白色或黄绿色稀粪,羽毛松乱,步态不稳,呼吸困难,咯血等,生长发育不良,死亡率较高。

2、中鸡或成年鸡感染约两周后肉垂均呈苍白色,食欲变差或废绝,精神变差,两腿麻痹无力,拉黄绿粪便,严重者口流血或腹腔内出血突然死亡。

3、蛋鸡一般产蛋量下降10%左右,薄壳蛋,软壳蛋增多。大多病鸡死前抽搐和痉挛,个别鸡死亡前后口鼻出血。后期个别鸡出现瘫痪。

二、夏季鸡白冠病预防措施:

1、在鸡舍的窗户上要安装纱窗,及时清除鸡舍周边的杂草。

2、在鸡舍周边每周喷洒灭蚊的药物,如溴氰菊酯等,且应该在库蠓比较活跃的傍晚喷洒。

3、每天清除鸡粪,清理鸡舍周边的积水,理通沟渠,

4、加强通风,降低鸡舍内的湿度。

5、有条件的鸡舍可悬挂灭蚊灯,鸡舍内点燃蚊香,驱除蚊蝇。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夏季鸡白冠病的症状介绍和解决方法总结,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养殖户们对鸡出现此类病时也有更多的了解,能更好地把鸡养好,帮助养殖户们带来更多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