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进入夏天后,由于气温升高,很多猪也都出现了食欲下降的现象,有时还出现掉膘的情况,那么养殖户们要怎样才能解决夏季猪掉膘的情
 进入夏天后,由于气温升高,很多猪也都出现了食欲下降的现象,有时还出现掉膘的情况,那么养殖户们要怎样才能解决夏季猪掉膘的情况呢?

1、遮荫避暑

夏季的天气很酷热,但是猪的皮下脂肪厚,汗腺不发达,很容易中暑,因此,养殖户可给猪舍搭一临时凉棚,以防止阳光直射,达到遮荫避暑的目的。

2、猪舍降温

可用清凉水冲洗圈内地面及墙壁,已达到降低舍温的目的,可以打开猪舍所有的通风孔,让舍内四面通风,来降低舍温,使猪体凉爽舒服。

u=477307592,3190294325&fm=253&fmt=auto&app=120&f=JPEG.webp

3、洗澡散热

用水冲洗猪体,可帮助猪体散热,注意不能用水突然冲猪头部,以防猪头部血管强烈收缩而休克;也可在猪舍一角挖一浅池,倒入清水,让猪自己在池内浸泡散热。

4、饮水调温

热就要多喝水,猪体水占重量的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夏季猪日饮水量是自身的23.8%,可饮0.5%的盐水,能调节体温。

1、调整饲料结构

为了让猪的胃口保持更良好的状态,能让猪的日常饲料结构更好地调整一下,减少能量饲料,来增加青绿饲料,能量饲料和青绿饲料最好各占比50%比较好。

2、调整饲喂时间

既然白天气温很高,猪的胃口不好,可以在晚上喂食,可在晚上7点、11点、凌晨4点进行,饲喂3次,白天可以喂点食盐水和青绿多汁饲料,猪不仅不掉膘,还会长肉的。

3、降低养殖密度

养殖密度过高的话就会产生太多的热量,就很容易造成中暑,所以一定要适当的减少养殖密度。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有关夏季猪掉膘的方法和技巧,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大家养好猪,为养殖户们带来更多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