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很多养殖户们在换季的情况下,要注意散养鸡容易感冒的问题,可能会导致后期感染其他的疾病,甚至死亡,那么对于散养鸡感冒了的防
 很多养殖户们在换季的情况下,要注意散养鸡容易感冒的问题,可能会导致后期感染其他的疾病,甚至死亡,那么对于散养鸡感冒了的防治方法都有哪些,又该如何预防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2062713592,625072205&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一、散养鸡感冒原因

温差是造成鸡群感冒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在夏季一定要做好早晚温差鸡群保暖的问题,做好鸡舍的保温和通风,给鸡群提供更好地生活环境,来预防感冒。

二、预防措施

可以加强鸡舍的保温工作,加上塑料膜,晚上放下来做基础的保温措施,减少温差,养鸡户要注意天气预报,下雨时,不要讲鸡群放出鸡舍,散养鸡的饲养周期较长,在日常饲喂时不宜维保,采食1-2小时吃完为合适。在下雨直接拿少量的饲料进鸡舍饲喂,1鸡群就会跟随回去,能有效的减少鸡群淋雨感冒。

三、救治方法

如果鸡群在感冒初期,病症在表,可以直接用生姜水饮水,这时散养鸡抵抗力强,会很容易恢复。如果是在发病中期,一般鸡会处于一个高热状态,主要以清热为主,可以用清瘟败毒散,荆防败毒散等配方,大多数是治疗这个阶段的感冒。如果是在发病后期,这时体质较为虚弱,不要大剂量的用苦寒性的中药来控制,以免适得其反。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分析的有关散养鸡感冒的原因以及防治方法,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鸡养殖的更好,获得更多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