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鸡球虫病是一种普遍发生原虫病,一般在饲养管理较差的鸡场,小鸡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死亡率有时可以达80%,耐过的鸡生长发育
 鸡球虫病是一种普遍发生原虫病,一般在饲养管理较差的鸡场,小鸡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死亡率有时可以达80%,耐过的鸡生长发育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并成为带虫者,那么对于鸡球虫病养殖户们该如何判断?又该如何防治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1758420745,4206257368&fm=253&fmt=auto&app=138&f=JPG.webp

一、鸡球虫病如何判断?

1、 外观检查

观察鸡的冠、髯是否苍白,是否嗜睡、有无羽毛不整、肛门处不洁、脱水、贫血等现象。注意观察粪便,球虫病常常引起鸡群腹泻,如稀便、黏液便、血便等。

2、生产性能

鸡群增重或者是产量是否出现不整齐,饮水量是否增多,鸡群的增重率、饲料转化率和产蛋量这个标准是否达标。

二、鸡球虫病如何防治?

1、 场地规划和鸡舍建设

科学的规划场地,成鸡舍和雏鸡舍位置适宜,鸡舍建设科学,放牧区树木树龄、种植密度确保更加合理,保证场地排水通畅,这样会更便于消毒。

2、改善鸡舍环境

养殖户做好鸡舍日常的清洁卫生,鸡舍温、湿度适宜和通风良好,避免鸡舍过度潮湿,这些是预防本病的基础。鸡舍内外、水槽(饮水器)、料槽(筒)、栖息架和其他养殖器具等要定期清洗、消毒。

3、避免应激

加强日常鸡群管理,尽可能的给鸡群提供安静,安全的生长环境,减少应激因素,比如寒冷、密度过大、湿度过大、突然换料等。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鸡球虫病的判断技巧和防治方法,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养殖户们获得更多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