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一般在进入冬季后,气候非常严寒,而蜜蜂往往在外界气温会高于10度的时候才会外出活动,当低于10度的时候会在蜂巢内结团取暖,所
 一般在进入冬季后,气候非常严寒,而蜜蜂往往在外界气温会高于10度的时候才会外出活动,当低于10度的时候会在蜂巢内结团取暖,所以冬季不仅大家要注意保暖,也更要注重蜜蜂的保暖,那么对于冬季养蜂又都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2306855896,3355249694&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1、预防盗蜂

冬季养蜂需要注意的就是预防盗蜂现象,因为冬季外界基本没有蜜源,而中蜂的嗅觉又极为灵敏,所以冬季就会极易发生盗蜂现象。所以这个时候,应给予蜂群更充足的饲料,防治蜂盗蜂,但要注意的是,不要讲糖浆滴在蜂巢外面,也会很可能的引来外来蜂群攻击。

2、培育好越冬蜂

冬季蜂王的产卵能力会下降,新生的密封也会越来越少,蜂群也将会逐渐老化,所以此时也要及时的培育新的优质蜂王,淘汰掉老的蜂王,来恢复蜂群的生产力。另外除了蜂王外,工蜂是蜂群主要劳动力,它担任了整个蜂群的哺育、采集等工作,所以耗费体力较大,一般在开春后就会大量死亡,所以为了避免春繁后蜂群生产力和繁殖力下降,冬季时要培育一批工蜂。

3、做好保温措施

冬季低温可能会影响到蜂群的摄食和活动力,并且在低温的条件下,蜜蜂也会通过大量的摄食来提高体温以御严寒,会造成饲料的大量消耗,所以冬季做好保温措施也都极为重要。

4、保障充足的饲料

冬季蜜源很稀少,蜜蜂的食物得不到充足的保障,就会消耗大量的储备蜜源,这时也就需要人工补饲,一般选择优质而不结晶的饲料,再加入一些防病的药物,可用来预防病害,确保更高质量养蜂。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有关冬季养蜂的注意事项,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养蜂人把蜂养好,帮助养蜂人们带来更多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