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鸡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需的食物,因为具有很大的营养,所以也有很多养殖户们都想投入到鸡的养殖中,但鸡蛋是比较脆弱的,很容易
 鸡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需的食物,因为具有很大的营养,所以也有很多养殖户们都想投入到鸡的养殖中,但鸡蛋是比较脆弱的,很容易被打破,对养殖效益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这也是很多养殖户们考虑的问题,那么该如何提高鸡蛋蛋壳的质量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1640648911,169548697&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一、补充钙磷

蛋壳组成的大部分物质为钙元素。因此想要提高蛋壳质量的话,就要给鸡做好补钙工作,提高饲料中的钙元素的比例。而其中还有一点是很多人经常都会忽略的,那就是磷。所以,我们在补钙的时候,要注意好钙磷的比例,基本上,一般钙磷比例应该控制在4:1或者是6:1之间。

二、提高营养

鸡蛋的蛋白质含量是非常丰富的,所以我们还要注意日粮中的蛋白质含量。想要蛋鸡高产的话,那么日粮中蛋白质的含量要保持在17%左右。而除了蛋白质之外,维生素补充也是很关键的,例如维C等,还有就是锰锌等微量元素,可在日粮中添加适量的小苏打,能有效的减少蛋壳破损率,提高蛋壳质量。

三、加强管理

在饲养蛋鸡时,要注意保持好舍内的温湿度,应控制在蛋鸡适宜生长的水平中。能够降低蛋壳质量差的现象,在夏季高温季节的时候,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同时,为蛋鸡提供充足干净的饮水环境,如果蛋鸡出现应激的现象,也应添加适量的维c,缓解热应激现象。然后控制好光照,防止光照过强或者是不足,光照不适的话,对蛋壳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要及时淘汰一些老龄低产蛋鸡。

四、减少应激

蛋鸡在生长过程中,如果受到应激的话,那么不仅对蛋鸡生长会造成影响,蛋壳也会因此而降低质量。所以我们在平常管理的时候,要注意尽量减少蛋鸡应激反应。避免蛋鸡受到惊吓,饲养人员 好是保持为同一个。日粮也不要随便更换,如果是在需要换料的话,那么也要慢慢进行,不可突然换料,否则也会造成蛋鸡应激。做好疾病预防工作,加强免疫消毒等,提高鸡蛋蛋壳质量。

以上就是为大家详细的总结的几点能提高鸡蛋蛋壳质量的方法,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养殖户们对蛋鸡的养殖也有更多的见解,帮助养殖户们提高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