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农户养牛在春、夏、秋三季多是利用当地草场优势进行放牧,但是,散户牧牛也有禁忌需要注意,注意好一些禁忌才能更好地养好牛,那
 农户养牛在春、夏、秋三季多是利用当地草场优势进行放牧,但是,散户牧牛也有禁忌需要注意,注意好一些禁忌才能更好地养好牛,那么散户牧牛都有哪些禁忌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一忌牵牛到田地边吃草

有的经验不足的养殖户们可能会认为田地边的草肥、嫩,牛容易吃饱长得好,但其实并不是,因为现在的田间草地很有可能是被打了药的,可能会很影响牛的健康生长。

二忌牛误吃烂红薯

烂红薯对牛有致命毒。无论大牛小牛只要误食了烂红薯,均会肚子发胀,中毒死亡。因此各农户家的烂红薯要自觉做到不乱抛弃,是深埋处理。

三忌抛索散放牛

所谓抛索就是把牛索紧紧地缠绕在牛角上让牛在草地自行吃草。其中有些牛吃饱了草便自行回家,但也有些发情的牛或者新买来的牛则随意奔跑不知回来。

以上内容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散户牧牛的禁忌点,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大家更好地养好牛,希望以上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