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一般到了秋冬季,早晚的温差户变大,鸡群就会出现打喷嚏、流鼻涕、鼻子上蘸料、肿头肿脸、眼结膜发炎等外观症状,剖检变化主要在
 一般到了秋冬季,早晚的温差户变大,鸡群就会出现打喷嚏、流鼻涕、鼻子上蘸料、肿头肿脸、眼结膜发炎等外观症状,剖检变化主要在鼻窦及鼻腔内黏膜潮红出血,严重时还有干酪物出现,主要发病在青年鸡以及产蛋鸡群众,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鸡鼻炎的引起原因和该如何防控?
u=148446524,147950005&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一、鸡鼻炎由哪些原因引起的?

1、慢性病鸡和隐性带菌鸡为主要传染源,尤其慢性病鸡是鸡群中大规模发生鼻炎的主要原因。鼻炎主要经呼吸道和消化道传染,直接接触也是本病传播的重要途径之一。

2、在寒冷的季节咱们养鸡的朋友普遍注重鸡舍的保温,对通风换气的重视不够,造成舍内的空气污浊、饲养管理很差。

3、环境因素应激(鸡舍饲养密度过大、消毒不彻底、通风差、保温差、鸡转群等),尤其是冷应激,会诱发本病,甚至加重本病的发病程度。

二、鸡鼻炎如何防控?

1、鸡舍内氨气含量过大是发生本病的重要因素。特别是高代次的种鸡群,鸡群数量少,密度小,寒冷季节舍内温度低,为了保温门窗关得太严,造成通风不良。为此应安装供暖设备和自动控制通风装置,可明显降低鸡舍内氨气的浓度。

2、加强饮水用具的清洗消毒和饮用水的消毒是防病的经常性措施,避免细菌病毒传播。

3、鸡场工作人员应严格执行更衣、洗澡、换鞋等防疫制度。因工作需要而必须多个人员入舍时,当工作结束后立即进行带鸡消毒。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鸡鼻炎的引起原因和防控技巧,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鸡群更高质量的生长,做好疾病防控,来给养殖户们带来更多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