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冬天由于气候寒冷,鱼儿也不爱动,更有甚者会停食,所以这个时候养好鱼非常重要,可能一不注意,鱼就掉膘了,就会影响抵抗力,接
 冬天由于气候寒冷,鱼儿也不爱动,更有甚者会停食,所以这个时候养好鱼非常重要,可能一不注意,鱼就掉膘了,就会影响抵抗力,接下来,就向大家介绍一下鱼儿越冬时的注意事项。
u=3312753730,2431757461&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鱼越冬注意事项:

1、越冬在我国的北方地区,多数鱼需要越冬。而在温州文成则多数温水性鱼类是不需要越冬的,可将进行鱼屯养,即冬季池塘的载鱼量可达平时的2—3倍,可选择适当深一些池进行屯养,不屯养也可以。在长江流域的大部分地区,冬季是进行捕获和放养的好时机,水温低,适合于鱼的运输和分养。

2、而热带鱼或亚热带鱼在文成需越冬,即水温下限在12—15℃以上的鱼类,可在温室内或塑料大棚内越冬,供热可用地热、烧煤、烧柴油。需越冬的鱼其成本相对要高,而且越冬期间的水质控制和病害防治也是关键环节。

3、1米水深的池塘水温与空气温度差要根据季节、冷空气降温速度、持续时间和是否下雨来考虑,一般来说水温与气温相比有一个“滞后”效应,即空气温度的上升和下降比水温要快(水的比热大)。夏季温度出现在气温,冬季气温也出现在气温;夏季一定深度的池塘有温跃层,即上下温度不同(白天上高下低,晚上渐趋一致),冬季冷结冰时,低层水温仍有4℃。冬季12—1月在降温过程中表面水温下降时冷水下沉,整个水体在运动,但降到4℃时再降温水则不会再下沉。故气温与水温差几度主要取决于降温持续的时间,时间越长则整个水体的降温越大,而下雨或大雨则加速该过程的实现。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冬天养鱼的技巧,以及鱼越冬的注意事项,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确保鱼儿都能安全过冬,给养殖户们带来更高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