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牛羊的养殖过程中,牛肚子胀气是很常见的现象,但也是养殖户们应该注意的现象,可能稍不留神就会影响牛的高质量生长和发育,那
 在牛羊的养殖过程中,牛肚子胀气是很常见的现象,但也是养殖户们应该注意的现象,可能稍不留神就会影响牛的高质量生长和发育,那么牛肚子胀气时该咋治疗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697530501,413531053&fm=253&fmt=auto&app=120&f=JPEG.webp

一、轻度胀气

如果牛胀气不是很严重的话,养殖户们就可以把养殖户的头部扬起,在牛的口中放入木棍,同时按摩牛的瘤胃,这样有助于气体排出。同时也可以给牛灌服100毫升酒+100毫升醋,与适量的温水混合,这样就可以解决黄牛的轻度胀气的问题。

在对其进行相关的治疗后,也建议给牛拌料添加一些益生菌来调理一下瘤胃,这个时候可以给牛使用:安胃太保,它可以健胃促反刍,更可以达到预防黄牛再次出现胀气的问题。

二、重度胀气

如果黄牛胀气很严重,那么养殖户们就不要掉以轻心,赶紧治疗,以免黄牛出现伤亡。如果黄牛是严重的胀气,一般有两种方法可以采用:一种是直接给黄牛灌服:消胀太保,它的作用就是治疗牛、羊的瘤胃胀气问题,而且操作方法比较简单,直接灌服;另外一种方法就是使用套管针进行放气,一般我们选择牛瘤胃鼓起来明显的位置来进行放气。注意,要快速的找准位置。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牛肚子胀气时养殖户们可以采取的方法,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牛更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