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很多养殖户们在养羊的时候,都想让自己的羊养的又肥又壮,这样才会带来更多的效益,但有时候可能由于养殖户们的疏忽,导致羊会出
 很多养殖户们在养羊的时候,都想让自己的羊养的又肥又壮,这样才会带来更多的效益,但有时候可能由于养殖户们的疏忽,导致羊会出现瘦的情况,那么怎么才能做好羊的管理饲喂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一、怎样帮助瘦羊养膘?

首先在饲料的选择上,要尽量选择容易消化、没有霉变、干净清洁的羊饲料。在饲料源头上做好防控措施。

瘦羊育肥时的饲料搭配比例是十分重要的。一般来说,羊饲料分为2种,精饲料和粗饲料。精饲料采用的是60%玉米+20%豆粕+14%麦麸+4%预混料+1%食盐+1%小苏打。粗饲料大致上包括玉米秸秆、花生秧等。粗饲料与精饲料的比例由7:3逐渐过渡到5:5。

二、怎样管理饲喂?

饲喂的时间可以选在上午7点和下午17点,必要时可以在22点左右补充一次。饲喂量在瘦羊体重的2.5%~3%之间。在这段时间内,瘦羊要饮用足量的水,如果养殖户有条件的话,可以给瘦羊提供温水饮用。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帮助瘦羊养膘的要点,并通过以上几点来帮助大家更好地基本上经过20~30天左右就能复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