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寄生虫是导致羊不能健康生长的原因之一,如果对其不进行及时的解决,将会给养殖户们带来极大的损失,影响养殖效益,那么对于羊常
 寄生虫是导致羊不能健康生长的原因之一,如果对其不进行及时的解决,将会给养殖户们带来极大的损失,影响养殖效益,那么对于羊常见的驱虫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1622769248,212897882&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一、羊常见的驱虫方法有哪些?

1、体内驱虫法:主要是通过口服或肌注药物驱除羊体内的胃肠道蠕虫(线虫、绦虫及吸虫);

2、体外驱虫法:主要是通过涂擦药物及注射药物的方法来防治羊体表的螨、蜱、虱等;

3、体内外驱虫法:主要是利用肌注药物后防治羊体内外寄生虫,是目前常用的驱虫方法。

二、羊驱虫有什么误区?

1、不要盲目选购驱虫药,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为羊只选择更合适的驱虫药,并注意用量,确保能更安全的给羊驱虫。

2、驱完虫后记得清粪便,把羊只近期所产的粪便全部清理掉,并做好相应的消毒杀菌工作,给羊只提供更优质安全的环境。

3、不要统一驱虫,驱虫药用量小,羊只的进食情况不同,所以能吸收的驱虫药量也不同,达不到更好地集体驱虫的效果,还是要针对情况来决定。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羊驱虫的方法和技巧,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帮助羊只能更高质量的生长,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时给羊驱虫,减少羊疾病的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