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羊肺丝虫病是由肺丝虫寄生在羊的气管、支气管、肺泡中而引起的一种羊呼吸道寄生虫病。如果不及时进行解决,将会给养殖户们带来极
 羊肺丝虫病是由肺丝虫寄生在羊的气管、支气管、肺泡中而引起的一种羊呼吸道寄生虫病。如果不及时进行解决,将会给养殖户们带来极大的损失,那么针对该病,养殖户们该通过哪些症状能及时发现,又该如何做好预防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一、羊肺线虫病有哪些症状?

羊只感染肺丝虫后,初期少数病羊出现频繁、剧烈的咳嗽,后渐渐变为弱性咳嗽,并逐渐扩散到整个羊群。羊群在被驱赶、夜间在圈舍内休息、早晨出牧时咳嗽得更加明显。仔细观察羊咳出的黏稠痰液,有时可见数量不等的虫卵或幼虫,随后病羊出现吸气性呼吸困难,从鼻腔中流出黏性分泌物,并在鼻孔周围形成结痂,打喷嚏。

随着症状的进一步加重,病羊体温明显升高,并开始出现贫血及腹泻,黏膜呈苍白色,被毛粗乱、干燥,皮肤失去弹性,食欲下降,反刍无力或消失;出现腹泻、贫血、消瘦等症状,可视黏膜苍白,有的病羊眼睑、颌下和胸下水肿,常并发肺炎,由于体质过于消瘦或者虫体与黏液相互缠绕成团而导致喉头堵塞引起窒息而发生死亡。

羔羊轻度感染或成年羊感染时的症状表现较轻。小型肺线虫单独感染时,病情表现比较缓慢,只是在病情加剧或接近死亡时,才明显表现为呼吸困难、干咳或呈暴发性咳嗽。

二、羊肺线虫病该如何预防?

1、放牧过程中,不去在寄生有较多中间宿主的低洼潮湿的草场放牧。大型草场要实行划区轮牧,给羊饮用流动水或井水,保证羊群不饮死水。

2、每年春、秋两季进行定期预防驱虫,驱虫治疗期应将粪便进行生物热处理,以杀死粪便中的幼虫和虫卵。

3、改善羊只饲养管理,瘦弱羊只或在冬季应予适当补饲。尤其是在春、秋季节及时清扫羊舍内的粪便,并集中堆积进行发酵或者焚烧处理,彻底将通过呼吸道和消化道排出的虫卵或者幼虫全部消灭。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有关羊肺线虫病的全部内容,养殖户们也要多进行了解,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预防,总之确保羊只更安全健康的成长,才能带来更好地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