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随着冬天的到来,天气越来越冷,南方也迎来了回南天的季节,不少鸡舍也面临着潮湿的问题,养殖户们也不得不做好防潮湿问题,才能
 随着冬天的到来,天气越来越冷,南方也迎来了回南天的季节,不少鸡舍也面临着潮湿的问题,养殖户们也不得不做好防潮湿问题,才能更好地确保鸡舍干燥,确保鸡更安全生长,接下来,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鸡舍潮湿的预防措施。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1、鸡舍选好址

一般来说地势低洼的地方,潮湿情况严重,因为水汽容易堆积,所以选址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高的地方。其次就是光照不强的地方也要注意,这种地方算是比较常见的潮湿重灾区。所以,选址的时候尽可能的选择地势向阳且高的地方。

2、控制密度

潮湿对鸡的生长影响本身就很大,一般情况下,是密度越大就越潮湿,而且排泄物也会密度高,散发出的气味也会很难闻,影响它们进食,所以养殖户们一定要注意控制好密度。

3、控制水源

在日常的喂食中,大家一定要及时做好清洗风干工作,以免鸡舍潮湿,在日常喂水的时候也要小心,不要把水弄得那都是。

4、勤换垫料

鸡舍的垫料就是用来吸收水汽的,但是光垫料,不清理,只会加重潮湿的,且由于垫料直接和鸡接触,对于其影响更大。鸡的排泄物算是比较多的,所以其垫料相对会污染的比较快,大家可以视情况调整,一个鸡舍一般在1-2个星期基本就要换一次垫料,以免水汽过分的堆积,形成潮湿的地面。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几点预防鸡舍潮湿的一些办法,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保持鸡舍干燥,度过寒冷的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