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冬天气温降低,温差又大,很多养殖户们也很提心吊胆,生怕猪生病,影响质量和效益,那么在冬天该如何做好猪病预防呢?下面就带大
 冬天气温降低,温差又大,很多养殖户们也很提心吊胆,生怕猪生病,影响质量和效益,那么在冬天该如何做好猪病预防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冬季如何做好猪病防控?

1、 添加能量饲料

在配制猪的日粮时,应适当增加玉米、高粱等能量饲料的比例或者选用正规厂家的优质全价饲料,饮用温水。少量多次,为其补充充足的能量,以增强抗寒和抗病能力。

2、不要喂冷食/冷水

冬季天本来就冷,尽量为一些温热的食物和水,以免冷食导致猪肠胃消化不好拉肚子,并保证饲料的新鲜度和热度。

3、注意防低温,保持通风

冬季猪舍的保温对于促进猪的生长发育是十分重要的,养殖户们可以想办法加强猪舍保温以及良好的通风。

4、猪舍要干燥

我们一定要保证猪舍的干燥,粪便及时清理,避免猪舍有积液。有必要的话还可以在猪舍周围放置生石灰来吸潮。

5、排除有害气体

猪舍内有害气体浓度过高,猪体抗病和御寒能力会明显降低,因此,每天利用中午高温时段,打开门窗通风,排除有害气体,换入新鲜空气,以利于猪的生长发育。因为冬季气温低,猪舍通风换气必须控制通风量,要求猪舍内风速不超过0.2米/秒,通风前要提高舍温。

6、多晒太阳

选择晴暖天气的下午1-3点钟,把猪赶到外面晒晒太阳,适当加强户外运动,提高猪对寒冷天气的抵抗力。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冬季养好猪的技巧以及注意事项,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帮助大家养好猪,让猪能养好膘,过好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