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事物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近年来,鸽子不仅成为更多肉食者的爱好,也是很多观赏者喜爱的动物,所以养殖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事物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近年来,鸽子不仅成为更多肉食者的爱好,也是很多观赏者喜爱的动物,所以养殖鸽子的人们也越来越多,但在养殖鸽子的管理中,彩色光对鸽子的影响也很多,那么彩色光是否对鸽子养殖有害处呢?
u=3892991638,2752516286&fm=26&fmt=auto.webp

1、建议饲养员穿颜色变化不大的工作服

鸽子会对经常喂它食物的饲养员有一种亲切感,因为饲养员一出现就会喂食、换水、打扫卫生等,所以鸽子就会食欲增强,会精神兴奋,等待采食,如果饲养员经常换五颜六色的衣服,就会影响鸽子的认识,会有陌生感,进而出现食欲减退,将会影响鸽子生长。所以饲养员建议穿工作服,养殖环境不能经常换颜色。

2、这些灯光应避免照射

鸽子和家禽一样对红光非常排斥,不仅会容易精神烦躁,还可能会引起性成熟推迟,对生长发育影响很大;鸽子也还怕绿光,特别是母鸽,绿光对鸽子产蛋有抑制作用,家禽也是一样;蓝光、黄光也要注意,蓝光减少产蛋量,黄光不仅会影响产蛋,还会引起鸽子啄噼,所以蓝光尽量少用,黄光严禁不能用。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几点有关养殖鸽子时灯光的影响,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养殖户们也有更多的了解,帮助鸽子养殖更加成功,更有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