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一到冬天,养殖户们的精神都在高度紧张,生怕哪点做不好就让猪出现不好的现象,那么对于猪反复拉稀又该怎么办呢?下面就带大家一
 一到冬天,养殖户们的精神都在高度紧张,生怕哪点做不好就让猪出现不好的现象,那么对于猪反复拉稀又该怎么办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一、小猪反复拉稀什么原因?

1、主要与小猪的自身状况有关,或许是小猪打苗比较多。

2、仔猪断乳后,母源抗体急剧下降,其抵抗力下降,同时仔猪消化生化技能不健全而诱发腹泻。

3、断乳应激。尤其是环境应激,当舍内昼夜温差超过10℃时,腹泻率会升高达30%,另外,湿度高的环境也会影响小猪生长。

4、过度限饲,过度饲喂,形成饥饿性和过食性腹泻。

5、胃肠道菌群失调致使仔猪胃肠关系密切菌群失调造成下粒。

二、小猪反复拉稀怎么办?

1、对于吃奶小猪拉稀,给猪场带来的损失是非常大的,首先要确定好是否是猪瘟的问题,然后采用合理合适的强免疫苗,可以诱导产生抗体及干扰素帮助猪更健康的生长。

2、针对有的吃奶小猪拉稀,会在母猪产前喂服球虫的预防药物,效果也很好,因为个别猪场球虫感染,大部分猪场也或多或少会受牵连,所以也要及时做好隔离。

3、母猪奶水差的,可以及时的做好产前消炎工作,同时准备后催奶,尤其是产前出现不食的,应该做好准备减少吃奶小猪的拉稀。

4、产后预防小猪拉稀的就多了,有的灌服庆大,也有的灌服杨树花口服液,其实这都是养猪人死猪死怕了,才会有各种办法。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几点小猪反复拉稀的主要原因和解决方法,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帮助小猪快速恢复健康生长,确保小猪的健康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