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冬季养鹅的利润是高,但冬季养鹅也会比其他季节养殖困难,因为要注意的细节太多了,那么怎样才能更好地确保冬季养鹅呢?下面就带
 冬季养鹅的利润是高,但冬季养鹅也会比其他季节养殖困难,因为要注意的细节太多了,那么怎样才能更好地确保冬季养鹅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2915876677,3326560954&fm=26&fmt=auto.webp

如何降低冬季养鹅的风险?

1、做好保暖

成年鹅虽有一定的抗寒能力,但对于母鹅的繁殖性能也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养殖户们务必要抓好防寒保暖措施,并保持好干燥温暖,控制好室内温度在5℃以上。有条件的可搭盖塑料暖棚,利用太阳能增加室温,可使母鹅产蛋率提高15%以上。

2、定量喂料

鹅在冬季自身消耗增加,因其吃的饲料要消耗一部分热能来御寒。因此,产蛋母鹅的饲料营养标准要提高,精粗搭配要合理,以平衡鹅体的消耗,增强其御寒能力。

3、不能断青料

产蛋母鹅更不能断青料。实践证明:种鹅在产蛋期不喂青料,产蛋率下降50%,如果日粮不断青料,每隔一天就产一个蛋,产的蛋大而重,产蛋母鹅每天要不少于500克青料。

4、增加运动

冬季母鹅活动量减少,为防止鹅体过肥,也要加强运动,增强体质,也有助于母鹅产蛋。

5、提供饮水,温水

鹅在冬季消耗的热量多,不宜给饮过冷的冰雪水,无论白天夜晚都应给饮温水,以减少体能的消耗。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冬季养鹅的技巧与方法,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并帮助大家在冬季把鹅养好,确保其安全健康的长大,来为养殖户们带来更多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