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鱼塘的不断投入和养殖中,随着日积月累,养殖中的水质问题也越来越多,并且在夏季高温季节或者初秋温差较大时,会长出现浑浊水
 在鱼塘的不断投入和养殖中,随着日积月累,养殖中的水质问题也越来越多,并且在夏季高温季节或者初秋温差较大时,会长出现浑浊水,严重的影响了鱼类摄食,并且浑浊的水悬浮着大量的有机质,很容易引起鱼类浮头并诱发疾病。那么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能让鱼塘里的水变清的方法。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浑水变清水的方法:

1、出现浑浊水先净化水质,要快速絮凝和分解水体有机质和死亡藻类,进行更快的降低水体有毒有害物质,提高水体透明度,让水质变得更好。

2、再改善底质,减少底部有害物质。并给池塘撒些更有利于净化水质的东西,从根本上确保水质安全。

3、及时补充水体营养元素平衡水体营养,增加有益藻类。

4、对于鱼体有虫或水体有大量浮游动物时,需要先用杀虫产品杀虫。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鱼塘的水浑浊变清的方法介绍,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帮助和了解,帮助大家把鱼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