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冬季的温度是很低的,对于养羊户们来说也是需要着重注意的季节,不然很有可能会对羊的生长带来不利的影响,那么在冬季,养殖户们
 冬季的温度是很低的,对于养羊户们来说也是需要着重注意的季节,不然很有可能会对羊的生长带来不利的影响,那么在冬季,养殖户们都需要做好哪些管理工作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冬天养羊有哪些注意事项?

1、保暖措施

俗话说羊圈保暖饱三份膘情,所以想成为养羊者必须做足保暖功夫。如订暖棚、做升温措施、夜晚恒温灯升温。

2、草料准备

无论是否能种植好冬季牧草,都要对草进行干燥处理,以免过凉的草羊吃了会拉肚子。

3、搭配补料

冬季在羊的饲喂方面也要与放牧相结合,多类摄入,营养均衡的原则,为防止黑山羊掉膘,也应更适当的添加营养物质,豆粕、麦麸、小麦、玉米粉等。

4、孕羊护理

产前一周选择近处放牧,注意饮水的增加,一般饮用温水。多补充微量元素及钙以防奶水不充足。产房升温,以防羊羔出生后照顾不周被冻僵。

5、坚持放牧

冬季适当的锻炼是好的,促进血液流通,但一定要注意度。往往放牧时间都选择在一天中暖和的时间,一般选择在九、十点放牧,晚三、四点收牧。

冬季养羊需要注意的事项就介绍到这里了,希望大家对羊多点关心,帮助羊做好相关的细节,确保羊能更安全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