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土鸡感冒在养殖中比较常见,毕竟土鸡养殖并不规模化,如果饲养条件不好的话就会很容易让鸡换上感冒,特别是在早春和秋冬。土鸡要
 土鸡感冒在养殖中比较常见,毕竟土鸡养殖并不规模化,如果饲养条件不好的话就会很容易让鸡换上感冒,特别是在早春和秋冬。土鸡要是感冒了也会影响整体鸡群的生长,那么有关土鸡感冒有什么症状?土鸡感冒该如何预防呢?

一、土鸡感冒有什么症状?

土鸡感冒前期会有咳嗽,有甩头、流眼泪、并伴随着打呼噜的现象,中期会出现伸脖,张口呼吸的情况,并且精神萎靡,不爱走动,呼吸比较困难,采食量也会下降。轻度直至严重的呼吸道症状,包括咳嗽、打喷嚏和大量流泪;头部和脸部水肿,神经紊乱和腹泻。

二、土鸡感冒该如何预防?

1、注意防寒保暖

冬季气温较低,一定要采取措施防寒保温,使室内温度不低于3℃。适当增加饲养密度;煤炉管道送温;修缮鸡舍门窗和屋顶,墙壁要粉刷和堵缝,防止漏雨和贼风入舍;大风和降温天气关好门窗。

2、保持通风干燥

鸡舍内过度潮湿,细菌和寄生虫会加快繁殖。冬季既要防止鸡感冒,又要保持鸡舍干燥卫生。并且要做到及时打扫卫生,地面养鸡,2周左右换一次垫料;更换或维修漏水水槽,给水时不能太满;及时清除鸡粪,减少地面冲洗次数;天晴时打开门窗换气,以降低舍内的氨气、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浓度。

三、加强饲养管理

1、早晚补充光照

保持光照时间14~17小时,每4平方米鸡舍装一个离地2米、有反射罩的40瓦白炽灯即可。

2、强化饲料喂养

适当增加饲料中的蛋白质和能量水平,加大饼粕、鱼粉、玉米、细糠的配比。

3、保持环境安静

饲养员进鸡舍不要穿颜色鲜艳的衣服、动作要轻,定时进行喂料、清扫工作,鸡舍周围尽量不产生噪声。

4、注意饮水

养殖户们也可以在水中添加维生素E、C和糖多维,也可在饲料中添加小苏打,蛋鸡料加5%~6%、肉鸡料加0.5%~0.8%。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几点土鸡感冒时会出现的症状,以及解决方法,通过以上相信养殖户们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帮助土鸡更高质量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