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进入10月以后,养殖户们也要保持高度紧张了,做好相关细节的措施,才能确保养殖业更高质量的生长,尤其是水产养殖类,那么在进
 在进入10月以后,养殖户们也要保持高度紧张了,做好相关细节的措施,才能确保养殖业更高质量的生长,尤其是水产养殖类,那么在进入10月份以后,养鱼都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1、进入10月份后,昼夜温差较大池塘水体在温差较大的情况下,会出现上下对流。池塘底质中的有机质在水体上下对流的情况下,极易导致鱼类缺氧浮头,甚至导致泛塘的发生。所以,养殖户们可以在池塘周边做好良好的通风,保温准备,给鱼提供更好地生长环境。

2、由于10月份投喂量一直保持在较高的水平,池塘中堆积的残饵粪便也在相应增加,在这样的情况下池塘底质会出现严重酸化的现象,底泥发黑发臭,一些池塘会出现鱼类吃食不好的现象,严重影响鱼类正常的生长。养鱼户们一定要观察好池塘,有问题及时解决。

3、10月份鲤鱼疱疹病毒还会有一波流行,根据其主要发病症状及流行特点正确诊断,及时防治;此外,孢子虫、指环虫、绦虫等寄生虫的大量寄生,也会对鱼体产生危害,影响其正常生长。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秋季养鱼需要注意的事项,加强饲养管理,做好常见病的防控,从多方面保证鱼群更健康的生长,才能更好地稳定养殖户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