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牛拉稀是很多养殖户都很头疼的问题,不仅耽误牛的生长,还影响养殖户的效益,拖的时间久了就会对牛造成严重的伤害,影响了牛的健
 牛拉稀是很多养殖户都很头疼的问题,不仅耽误牛的生长,还影响养殖户的效益,拖的时间久了就会对牛造成严重的伤害,影响了牛的健康生长。那么牛拉稀有哪些原因?牛拉稀如何解决?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一、牛拉稀有哪些原因?

1、细菌引起的牛拉稀

引起牛拉稀的主要细菌就是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如果牛的圈舍环境差、卫生情况不好,就会很容易滋生这类有害菌,导致牛出现拉稀现象。

2、感染因素

养牛舍内细菌、病毒继发感染。秋季气候骤变,当牛机体抵抗力下降时,牛舍卫生条件相对较差,环境中存有致病菌或病毒,出现两种或多种病菌混合感染引起发病,具体表现为食欲减退或废绝、精神不振、拉水样稀粪、反刍次数减少或停止。

二、牛拉稀如何解决?

1、确保饲料的安全

人吃了不好的食物还会闹肚子,更何况是牛,所以一定要检查饲料的安全性,确保牛吃的安全性。

2、合理搭配饲料饲喂

在饲养过程当中饲料搭配不合理,就会导致营养很不全面,牛吃进去很多精料,增加肠道负担就会出现拉稀,必须要在饲料方面有所改动,减少精饲料,合理的搭配精饲料和粗饲料,另外在饲料里面可以加些隆越兴牧的反刍酵素,来提高牛的消化能力,这样可以提高饲料的转化率,同时也能尽快改善牛拉稀。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有关牛拉稀的原因和解决方法,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帮助养殖户们更好地解决养牛问题,确保牛能更高质量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