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秋天正是给猪养膘的好时候,也是让猪更快的成长的时候,所以一定要把握好该时期,确保猪更安全高质量的生长,才能实现养殖户理想
 秋天正是给猪养膘的好时候,也是让猪更快的成长的时候,所以一定要把握好该时期,确保猪更安全高质量的生长,才能实现养殖户理想中的效益。那么对于养猪人在秋季养猪需要注意哪几点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1622025537,2886611139&fm=253&fmt=auto&app=120&f=JPEG.webp

1、注意温差

秋季早晚温差会比较大,一定要做好猪的保温工作,以免着凉感冒生病,就会影响猪的生长。预防感冒可以用麻杏石甘散或者板青颗粒,治疗一般就用替米考星+氟苯尼考+麻杏石甘散效果还是挺明显的;

2、降低湿度

现在除了早晚温度低温差大,实际上湿度很大,加上高温高湿,会出现很多疑难杂症。链球菌、猪丹毒就是这俩月最容易出现,加上温热性疾病,比如高热病等,除了各种病菌,湿度大闷热也是重要原因。情况比较明显的,一定注意中午降温,然后使用清热解毒的调理,可以用清瘟败毒散。然后对症(付红体、蓝耳病,链球菌等)再做好保健。

4、秋天需要注意的疫苗

首先是南方需要做的乙脑苗9月份就要做了,口蹄疫9月底或者10月初也要开始做,10月或者11月前后腹泻苗选择性做;有人留言伪狂犬猪瘟呢,这个是常年一直做的,包括口蹄疫,也要按时一定做好;

总之秋天因为温差大,猪群也很容易有应激反应,给猪提供更舒服的环境,会让猪有更好的体质,根据猪场的情况也要做好一定的疫苗措施,确保猪能更健康的生长,减少损失率,提升效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