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基围虾俗称泥虾、麻虾,是我们餐桌上非常常见的美味,因为它肉质松软,味道鲜美,营养也更丰富,对身体的营养补充很有作用,也非
 基围虾俗称泥虾、麻虾,是我们餐桌上非常常见的美味,因为它肉质松软,味道鲜美,营养也更丰富,对身体的营养补充很有作用,也非常受消费者的欢迎,同时基围虾养殖也是更多养殖户们的选择,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关基围虾养殖的注意事项。
u=1252161155,3302442588&fm=26&fmt=auto.webp

1、水位和水质管理

水质对于基围虾极为重要,水质决定了基围虾的蜕壳和生长,而且基围虾对水的污染也极为敏感。在水溶氧充足的情况下,基围虾会很快地生长,但要注意的是,在高温季节,养殖水很容易发酵发酸发臭,要及时进行更换水。后期也可以根据基围虾成长的大小,来进行更好地调节适当的水位。

2、投饵喂食

基围虾是杂食性,在虾苗期主要食用浮游生物或投喂人工饵料,所以如果条件不允许,可在放苗前,在养殖池中施加肥料,促进浮游生物繁殖生长,为虾苗提供土壤的饵料。但到了2-3cm长时,就需要人工投饵了,根据基围虾的大小满足其生产所需的饵料。

3、病虫害防治

基围虾病虫害防治也是极为重要的,防治、防治以防为主,在基围虾的养殖周期内,要定时定期对场地泼洒生石灰或漂白粉,已达到消毒灭菌和驱敌的作用。

4、其他

当前正是秋季,昼夜温差大,池塘的藻类也容易出现应激死亡的现象,导致虾的呼吸困难,不易生长,这时就需要进行人工溶氧。如果水体营养过剩,会导致藻类和浮游生物极速生长,压缩基围虾的生存空间,也会大量的消耗溶解氧,这些方面都要注意。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基围虾的养殖注意事项,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基围虾的养殖也有更多的了解,帮助基围虾更高质量的生长,并注意好其中的细节,给基围虾提供更优质的生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