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寄生虫是养猪场最容易忽视的问题,也是对养猪危害最大的因素,所以养殖户定期做到给猪驱虫也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怀孕的母猪,下
 寄生虫是养猪场最容易忽视的问题,也是对养猪危害最大的因素,所以养殖户定期做到给猪驱虫也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怀孕的母猪,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给怀孕母猪驱虫的技巧。
u=1928753186,2653627395&fm=26&fmt=auto.webp

1、首先确定一下,每年必须给种猪驱虫不低于3次。

由于现在很多猪场给种猪驱虫,不见虫的现象比较普遍,但当猪场里的母猪出现原因不明的消瘦,进食情况不好等,都有很大的可能是因为猪肚子有寄生虫了,要做好驱虫工作。

2、正确的驱虫方法

按照猪的体重来驱虫,按照阿苯达唑8毫克/公斤体重,早上一顿饲喂,连续喂3次,隔10天再喂3次,这个针对驱虫不见虫的种猪,效果是很好的。

规模化猪场寄生虫病控制除了药物的治疗以外,同时应注意加强对猪舍场地的消毒,驱虫后应及时清理粪便,堆积发酵或深埋;地面、墙壁、饲料槽应使用5%的石灰水消毒,以防止排出的虫体和虫卵又被猪只吃了而重新感染。

在给猪进行驱虫之后,看粪便中有无虫体排除,做到尽可能的越干净越好,为了巩固疗效,特别对外面引入的猪,一定要先驱虫,再隔离一段时间后方可合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