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入秋以来,也正是螃蟹肥美之时,很多养殖户也很开心。螃蟹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在市场上也备受欢迎,但在养殖的过程中,自然也离
 入秋以来,也正是螃蟹肥美之时,很多养殖户也很开心。螃蟹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在市场上也备受欢迎,但在养殖的过程中,自然也离不开各种疾病的防治工作,尤其是甲壳溃疡,要如何防治?一起来了解下吧。
u=2392399429,2029701660&fm=26&fmt=auto&gp=0.webp

一、甲壳溃疡的发病原因

该病主要是从病灶上分离出来的细菌感染的,致病菌有贝类克氏菌、弧菌、单胞菌、气单胞菌、巴斯德氏菌和黄杆菌等。病因有四种:上表皮受损伤,然后细菌从伤口侵入;体质弱营养不良而引起的;先是由其他细菌破坏了上表皮,然后致病细菌再侵入引起;环境中的某些化学物质,如重金属离而受到感染。

二、甲壳溃疡的主要症状

体表甲壳表面有黑褐色斑块,以后逐渐扩大,形成褐色的腐蚀区,溃疡的边缘颜色较浅,呈现白色,溃疡的中央较为凹陷,严重时可侵蚀到几丁质以下组织。褐斑在虾、蟹的任何部位即可发生。

三、甲壳溃疡的防治方法

1、彻底清塘。确保螃蟹生长环境的干净、安全。

2、要选择体格健壮、体色正常、附肢完整、体表无任何附着物的亲虾、亲蟹。

3、越冬池如是水泥池,池壁要光滑;同时尽量离池壁5-10厘米处设1圈拦网,防止碰伤。

4、加强饲养管理,定期泼洒养殖保、多福可乐等益生菌,保持优良、稳定的环境,饲料营养更全面,确保整体环境新鲜卫生。

5、外用水体安解毒,用碘力克消毒,每天一次,连用2-3次;同时,内服肝胆康+V服康+炎毒康或双连康,每天二次,连用5-7天。

以上关于甲壳溃疡病的介绍,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螃蟹的养殖也有更多了解,帮助螃蟹进行更好地疾病防治,确保其健康安全成长,卖出好价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