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夏季高温养虾也是一件很需要重视的事情,因为稍不留神可能就会给虾带来更多不好的影响,那么夏季高温虾类养殖都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夏季高温养虾也是一件很需要重视的事情,因为稍不留神可能就会给虾带来更多不好的影响,那么夏季高温虾类养殖都要注意哪些方面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一、池塘清理

养殖开始前,对池塘进行清淤、洗塘、翻塘、晒塘、生石灰消毒、水体泡塘(泡后排水)等处理,一般需要30天左右(地膜池塘除外),减少池塘有机物以及有毒有害物质的累计,降低高温期底质环境突变对养殖虾类的影响。

二、苗种选择

提倡从规范育苗单位购买苗种,并索要产地检疫证明。建议选用优良抗逆性状(抗病、抗高盐、生长速度快等)的新品种(系),投放池塘前测定虾苗是否携带病原。

三、水质管理

高温期适当加大换水量、开增氧机,保持水质稳定,池塘水位保持120厘米以上,透明度保持在30-40厘米。通过添加有益微生物、补充碳源,培养生物絮团,调控水质。

四、合适的养殖模式

虾类养殖后期,投喂量大,养殖水质富营养化严重,易受天气环境等突发状况影响,选择合适的养殖模式,提高养殖成功率。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高温养虾的注意事项,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帮助大家养好虾,给养殖户们带来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