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现在养鸡的农户越来越多,也有很多养殖户们发现了鸡群有反常的情况,会出现通风等现象。鸡痛风既不是细菌性疾病,也不是病毒感染
 现在养鸡的农户越来越多,也有很多养殖户们发现了鸡群有反常的情况,会出现通风等现象。鸡痛风既不是细菌性疾病,也不是病毒感染。它是一种营养代谢性疾病,是由于尿酸过高,尿酸盐沉积于鸡的关节和内脏而引发的病态。那么鸡痛风的症状是什么?有哪些防治措施?
u=3582411521,2035433129&fm=15&fmt=auto&gp=0.webp

一、鸡痛风的症状

鸡患有痛风病的话是一种由核蛋白代谢有关的尿酸血症,是由多种因素引起肾脏损伤的一种后遗症。因为在血液中大量蓄积,导致关节囊、关节软骨及内脏尿酸盐的沉积。

一般患有这种痛风病临床表现为四肢关节肿胀、运动失调、排白色石灰样稀粪、厌食、衰弱、突然死亡等,分内脏型和关节型两种类型,一般内脏型痛风死亡率较高。

二、防治措施

1、确保鸡舍环境卫生,控制舍内合理饲养密度、通风量、氨气密度与温湿度等,保持良好的饲养环境。

2、供给充足的清洁饮水,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防止尿酸盐在体内蓄积。从而调整日粮配比,适当的降低蛋白质和钙含量,保持适当的钙磷比,更能有效的降低肾脏负担。

3、当鸡场发生痛风症时,应及时查明病因,积极采取急救措施,并立即停喂易引发肾肿症状的所有药物与添加剂。

4、在日粮、饮水中加入维生素C、鱼肝油和多种维生素,调节机体代谢功能和保护黏膜层。在饮水中加入2%。3%葡萄糖或0.5%碳酸氢钠,促进尿液的生成与碱化,加速尿酸盐的排出,连Itl/5~7天。

5、一般养殖的鸡苗如果患有比较严重的通风的,可在饮水内加入0.2%活力健或0.1%肾肝好,在日粮内加入1%的呼肾通,连用5~7天。

以上就是为养殖户们总结的几点鸡痛风的症状以及防治措施,让养殖户们切实的了解到鸡通风的原因,并找准解决方法,帮助鸡解决病患,从而确保鸡更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