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鱼塘在我国非常的常见,鱼塘养鱼也是很多养殖户们常用的方式,那么有关鱼塘养殖的技巧都有哪些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鱼塘在我国非常的常见,鱼塘养鱼也是很多养殖户们常用的方式,那么有关鱼塘养殖的技巧都有哪些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鱼塘养鱼常识:

1、鱼种质量标准

同种同龄的鱼钟,规格一致,体长体重相差无几,背部肌肉厚,色泽鲜明,鳞片鳍条完整无损,游泳活泼正常,溯水性强,离水后放在盆中鳃盖不张,尾不弯曲,跳动不止,体表没有伤痕和寄生虫。

2、养殖模式

为合理利用饵料和水体,发挥鱼类之间的互利作用,促使成鱼鱼种双丰收,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池塘养鱼适用混养模式。

3、放养密度

密度和混养是紧密相关的,只有在混养基础上,才能提高池塘放养密度,发挥池塘的生产潜力。制约密度的两个重要因素是水质和饵料。所谓合理放养密度,就是在养成成鱼或预期规格的前提下,能够达到高鱼产量的放养密度。

鱼塘养鱼常识就是以上的介绍,除了以上的之外,还需要特别注意要提早预防病,做好疾病预防,能帮助鱼塘减少更多的风险,希望以上能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