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小龙虾是人们生活中非常受欢迎的一种水产食物,不仅肉质鲜美,还很下饭,所以小龙虾的市场也是非常可观的,也有不少养殖户想要养
 小龙虾是人们生活中非常受欢迎的一种水产食物,不仅肉质鲜美,还很下饭,所以小龙虾的市场也是非常可观的,也有不少养殖户想要养殖小龙虾。在养殖小龙虾的时候,水质管理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能直接影响到小龙虾的产量,那么小龙虾养殖水质到底该如何管理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管好水源

水源的好坏直接决定着水质的质量以及养殖效益。通常水源要保证稳定、丰富、干净等,水质良好无污染, 好是可以符合国家的渔业水质标准。同时池塘要保持有着良好的排灌能力。还需注意在出入水口的地方,要设好防逃网,确保龙虾生产安全。

二、合理施肥

在养殖过程中,我们可以适当施肥培育浮游生物。提高水体中的溶氧以及肥力,从而提高水质。在施肥时,应以有机肥为主,不是生肥,根据水质、天气等实际情况及时施肥。通风水体的透明度要保持在35厘米左右。在施肥时,要注意控制好用量,不可施肥过多。有条件的可施入生物肥进行调节水质。

三、科学投喂

投喂的饲料过多也会导致水质变差,所以在日常的投喂中,养殖户们也一定要以科学投喂为原则。在投喂时,要根据天气、水质以及小龙虾的摄食量等调整好投喂量,以免影响水质。

四、调节水质

在养殖中我们要定期向池塘注入新水,通常一周左右加注一次。每次加水量保持在整个池塘的1/3左右,如果池水恶化比较严重的话,那么则要全池换水,保持水质,在夏季高温的时候,池塘应保持高水位。要注意配备好增氧机,有浮头现象时要及时增加。也可以定期向池塘泼洒生石灰用于调节水质。后要及时将池塘中残留的饵料捞出,避免污染水质。

以上就是小龙虾养殖水质管理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希望以上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