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小龙虾已经是很多人们日常的美食,小龙虾在市场也是非常欢迎的,更是更多消费者们的喜爱。也有不少养殖户养殖小龙虾发家致富了,
 小龙虾已经是很多人们日常的美食,小龙虾在市场也是非常欢迎的,更是更多消费者们的喜爱。也有不少养殖户养殖小龙虾发家致富了,那么对于室内小龙虾该怎样养殖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微信截图_20210719174241

一、养殖池建设

室内的养殖池建设一般都是采用水泥池修建。水泥池修建的面积需要根据养殖小龙虾的数量以及室内的环境来进行修建,养殖池需要分为育苗池、孵化池和养成池。同时,养殖场内也要备有供养设备、应急之用的供电设备,修建好供水系统、供气系统,给小龙虾提供更良好的生活环境。

二、虾苗选择与放养

一般是选择颜色光泽有亮度、体表光滑没有附着物、体表完好没有受伤、体质健壮没有病害、比较有活力的虾苗,这样放养的虾苗成活率会更高一点。在虾苗放养之前,也需要对虾苗进行消毒,然后再放入养殖池中养殖,避免细菌感染等风险。

三、饲料投喂

小龙虾一般是以新鲜的小杂鱼、田螺肉以及专门的植物性饲料来进行饲喂。饲喂的次数和饲料用量要合理,如果饲养量过少,小龙虾很可能会发生抢斗事件,小龙虾会发生抢斗事件,过多则会导致小龙虾撑死或饲料的浪费,导致成本增加。一般在正常的情况下,每天需要喂料三次左右,但如果天气不好的话,一般投喂一次即可。

四、日常管理

室内养殖的日常管理是比较繁琐的。首先我们要时刻注意养殖池中的水质和水位情况,进行及时换水。其次就是要检测养殖池中的氧气是否充足,及时补充氧气。还要及时捞出残渣,定期给池塘消毒,以免引发疾病。

五、病害防治

在养小龙虾之前,一定要对池塘进行严格的消毒和清理,进行及时的换水和清理,同时配合相应的清理杂质,确保小龙虾更安全健康的成长。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在室内养殖小龙虾的技巧,通过以上相信更多养殖户们对小龙虾的养殖也有更多的了解,从而帮助养殖户更节本增效的进行养殖,为养殖户们带来更多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