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雏鸭主要有三个生理特点:生长发育迅速、调节体温机能弱,难以适应外界环境、消化器官体积小,消化能力弱。但是养殖雏鸭的人们也
 雏鸭主要有三个生理特点:生长发育迅速、调节体温机能弱,难以适应外界环境、消化器官体积小,消化能力弱。但是养殖雏鸭的人们也有很多,那么对于养殖雏鸭都需要注意哪些要点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3863579946,3286038394&fm=26&fmt=auto&gp=0.webp

1、做好育雏前的准备工作

首先要备足新鲜的优质全价饲料,其次就是育雏室、饲养用具和必要设施要配备齐全,保证每羽雏鸭都能吃到饲料和饮水。再次,育雏室、饲养用具都要用2%烧碱水进行消毒,在干燥后要用清水冲洗干净后,育雏室熏蒸消毒。

2、先饮水后开食

雏鸭出壳后没有饥饿感,在出壳后24小时后雏鸭绒毛已干,活泼好动,常发出“嘎嘎”的叫声,并开始活动互啄,这时就要先喂水后开食。若精神倦怠,则就是已错过开食时间。所以一定要把握好时间,雏鸭开食的时间是在出壳后14—24小时之间。

3、把握饲喂方法与次数

雏鸭的消化机能还不够健全,故而饲喂雏鸭时,每次不宜过多,只喂六七成饱,若一次喂得过饱,易造成消化不良。一般地说,雏鸭越小,食量越少,喂食次数越多。在育雏初期要做到少喂料、勤添料,日喂6—8次,加喂夜餐1—2次,以促使雏鸭活动。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详细的雏鸭的养殖技巧以及注意事项,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帮助大家把雏鸭养殖的更好,带来更多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