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我国奶牛养殖以黑白花奶牛为主,并且是经过高度选育繁殖的优良品种,养殖奶牛重要的就是饲料供应,并且要根据不同奶牛不同的发育
 我国奶牛养殖以黑白花奶牛为主,并且是经过高度选育繁殖的优良品种,养殖奶牛重要的就是饲料供应,并且要根据不同奶牛不同的发育时期进行选择合适的精料和粗料进行搭配,下面就带打击一起来了解一下不同时期的饲料配比。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一、泌乳前期

奶牛在产后第一天要展昭产前日粮供给,提供干净的温水,第一次饮水可以加入适量的食盐、益母草帮助母牛恢复体况。在产后第二天喂适量容易消化的饲料,提升自由采食,增加产奶量,每天可以在饲料中添加小苏打等到奶牛高峰期到来。奶牛在冬季喂温水可以提高产奶量,日粮中粗蛋白质水平应达到18%,精、粗饲料配比为3:2。

二、泌乳中期

奶牛到了泌乳中期要适当降低饲料中蛋白质含量,为了避免产奶量下降干物质采食量占泌乳牛体重的3.5%,日粮粗蛋白质水平可降至14%,精、粗饲料配比为2:3。

三、泌乳后期

泌乳后期是奶牛恢复体况的重要时期,饲料供给以粗料为主,干物质采食量应达到泌乳牛体重的3%,日粮粗蛋白质水平在13%以下,防止牛体过肥。

四、干乳期

奶牛进入干乳期以青粗饲料为主,及时补充食盐、钙、磷等元素,到了肝乳后期逐渐增加精饲料,开始每天喂2千克,之后酌情增加。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不同时期的饲料配比,同时大家还要注意对牛舍进行消毒、卫生打扫等,确保环境安全,也可以适当的让牛进行运动,增强体质,提高产奶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