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众多的养殖种类中,很多养殖户们表示养殖鸭子是最难搞卫生的,而且一些脏乱的环境也容易诱发一系列的病害,那么我们该如何保持
 在众多的养殖种类中,很多养殖户们表示养殖鸭子是最难搞卫生的,而且一些脏乱的环境也容易诱发一系列的病害,那么我们该如何保持鸭舍的卫生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1、定期消毒

鸭舍的消毒是很重要的缓解,因为鸭子之类的隐性病菌携带较多,加上其排泄的习惯,鸭舍里面的病菌就会分布较多。所以,定期消毒会是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法,能够更有效消除病菌,

2、料槽、水槽清理

要定期进行清洗鸭子进食使用的水槽、料槽等容器,保证鸭子的饮水和饮食的卫生,以免食物残渣等滋生细菌,让鸭子吃拉肚子等问题。

3、粪便清理

鸭子排泄的地方是极其不固定的,其粪便里面的细菌又是非常多的,所以如果粪便堆积严重的话,鸭子会很容易发生疾病,所以对于鸭子的粪便要及时清理,不能让其残留很久,散发病菌。

4、水洗透气

鸭子喜水,所以鸭舍有时潮湿一点对鸭子影响不大,在潮湿的时候做好透气基本不会有事。但是鸭舍的地面却是极其脏乱的,鸭子的鸭掌发病基本都是因为地面干净导致的,所以为了鸭舍卫生,建议定期冲洗地面,为了干净,可以选择用高压水枪来清洗,已达到卫生整洁的效果。

以上就是为大家详细的介绍几点做好鸭子养殖卫生的工作要点,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和帮助,帮助更多养殖户养好鸭子,确保鸭子带来更多效益。